什麼是多巴胺色系? 是否真有實際效果?

抑或只是時尚美妝界炒作而生的噱頭?

就讓Masking小編用這期的養肌秘訣為您解答吧 !

 

《什麼是多巴胺配色? 讓你不EMO的顏色! 》

參考Vouge所刊登的資料,多巴胺配色是一種將色彩學和心理學原理結合所創造的選色風格。
意在採用各種鮮豔、亮眼的色彩作為設計中的主要色調來改善負面情緒、增加快樂感,
激發多巴胺這種與愉悅感有關的神經傳遞物質的分泌的設計風格。
故將這種風格稱作—多巴胺配色 (Dopamine' colors) AKA一種不再讓你E人默默EMO的選色風格!

 

《科學根據還是媒體炒作?》

從心理學角度切入,根據Adam Galinsky與Hajo Adam在2012發表的研究資料,
人類會受視覺上所見的繽紛色彩影響,進而引發腦中潛意識產生相對應得聯想。
而繽紛色彩在普遍認知中時常會連結到各項正面的情緒反應,因此若你當下處於負面的情緒狀態中,
大腦是會自動微調你的情緒反應,讓負面情緒得以被改善、緩解。這就是心理學所稱的「覆蓋認知效應」。

當然了,時尚與美妝產業的推波助瀾也的確是多巴胺配色風潮興起的原因之一。
例如:Gucci、Marni Market、Prada、Alberta Ferrett等時裝名牌都是此元素的愛用者。

因此若簡單做個總結,多巴胺配色的確對我們的心理狀態是有正面效果的;
另一方面,在風格與美感上的影響則是來自時尚美妝產業的青睞。

 

《跟Masking有何關係》

而Masking作為美的提倡者,在產品包裝設計時,
大量採用了多巴胺色彩的元素,目的不只是對美感的敏銳嗅覺與堅持。

身為一個專業的保養品牌,Masking更是希望所有朋友在使用產品時能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與正向心情。
因為,良好的心理狀態正式保持美麗與肌膚健康的一大因素。

那麼,想保持心情愉悅與打造完美肌膚的你,何不馬上親自體驗看看呢?

https://masking.app/6Szwb

 

One Day One Masking
極簡保養|極致呵護